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60

为落实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5月19日,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在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并讲话,副院长郑兰荣、徐朝阳、文育锋出席会议,纪委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国有资产处、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保卫处、教务处、科研处、国有资产处关于落实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文件和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以及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等工作汇报,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逐项分析了我校实验室管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参会校领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将教育部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师生,扎实落实相关工作任务;二要全面进行梳理,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加强档案整理,建立安全隐患台账。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规范,做到隐患整改台账式管理、闭环管理,确保实验室工作安全有序有效运行。

会议现场

(郭志远/文、摄  黄锋、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