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学院开展消防演练 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34

为切实增强麻醉学实验实训中心安全管理和水平,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根据学校和学院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精神,麻醉学实验实训中心于5月13日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应急演练培训,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国飞,副院长、麻醉学实验实训中心主任郭文俊,实验室安全负责人房尚萍、张翠锋及进入科研实验室的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及2020级本科生参加演练。

活动分为两部分展开,一是实验安全教育培训。科研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张翠锋讲解实验室大型仪器使用操作及注意事项、特种设备(高压灭菌锅、氧气罐及氮气罐)操作规范及应急措施和消防安全常识,重点讲解消防安全规定和常见消防器材的检查和使用。 二是开展现场消防演练。张翠锋在实验室内演练了洗眼器及喷淋的正确使用方法及人员紧急疏散、火情报警注意事项等;在4号实验楼西广场演练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毯,突出重点环节和关键细节,使学生牢记消防安全知识,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掌握实地灭火技能,做到了临危不乱、处置得当。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掌握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下一步,麻醉学实验实训中心将继续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夯实实验室安全基础,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安全教育培训

消防演练现场

(房尚萍/文、摄  张卉、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