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8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5月4日,我校在党委会议室(二)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主持会议,副院长徐朝阳、文育锋,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传达了弋江区驻芜高校安全稳定会商会议精神,对上一轮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行动督查情况进行了工作通报。

徐朝阳传达了省教育厅等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对学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对学校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要做到全覆盖、地毯式、拉网式,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区;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要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限期对账销号;要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整改并及时进行总结。

文育锋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醒的通知》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 年)》中检查标准进行解读。他指出,要针对实验室安全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攻坚,将专项行动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做到入脑入心;严格执行安全要求规范,切实落实导师责任制;对涉及危化品的重点场所,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廖圣宝指出,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各部门、单位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树立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安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危化品管理等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工作任务。他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学校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任,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责任制,切实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全面分析排查影响学校安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各部门、单位必须要对安全责任意识不强、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隐患整改不彻底等问题有十分清醒地认识,对各类风险和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进行跟踪,做到早发现、早落实。三是突出重点,全面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要把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放在突出位置,对标对表,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

会后,校领导分别率领由教务处、科研处、国有资产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三个督查组,对上一轮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开展安全督查情况“回头看”,进一步落实安全隐患排查闭环管理,为师生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保障学校教学科研有序开展。

会议现场

督查现场(一)

督查现场(二)

督查现场(三)

(郭志远/文 各督查组/摄 黄锋、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