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文明大检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39

为推进疫情期间宿舍文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把学生宿舍建设成为文明、安全、舒适、和谐的家园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药学院对滨江和夏瀛两个校区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文明大检查。

本次安全卫生文明检查分为年级自查和学院检查。在各年级前期开展宿舍大扫除和自查的基础上,4月22日-26日,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军,党委副书记吴林羽带队在滨江和夏瀛校区学生宿舍楼开展检查活动。检查小组深入学生宿舍,对卫生间、阳台、楼道等卫生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在校的生活状况,排查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电器,并进行防诈骗等安全教育和安全提醒。他们再三叮嘱学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高度重视宿舍的安全和卫生,勤开窗通风,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极个别宿舍存在不整洁现象,已要求相关宿舍立即进行整改。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寝室防诈骗学习

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是学院学生管理的一项常规工作,也是切实将学生宿舍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的一项有力措施。通过检查,一方面敦促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有力促进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另一方面提倡劳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加强了劳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从文明寝室创建做起,继承并发扬中华民族劳动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

(刘晓旭/文 唐保露/摄 吴林羽、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