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广泛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53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学校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及活动和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聚焦主题强思想,各单位组织教育学习

学校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将国家安全教育和普法教育纳入教职工理论学习,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各二级单位聚焦主题,通过教职工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线上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底线思维。

各单位组织教育学习


线上线下相结合,多载体开展普法宣传

在学校网站首页“特别推荐”栏目推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内容,在首页“视频新闻”栏目推送视频《我们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人》。在学校微信公众号推送图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我们一起守护》。在校团委微信公众号推送图文2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来啦》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通过校团委QQ发布图文及保密主题公益宣传片2篇,通过校团委微博发布图文及保密主题公益宣传片2篇。利用学校图书馆内外、实验楼等处电子屏以及通过横幅、展板等方式积极进行宣传。二级单位及时更新网站,开展普法宣传。


多载体开展普法宣传(一)


多载体开展普法宣传(二)

形式多样强特色,分领域开展教育活动

学校统筹疫情防控,挖掘岗位职能和国家安全的联结点,分层次、分职责、分领域地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宣传教育实效。保卫处党支部与弋江分局高校园区派出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平安校园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用好课堂主渠道,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上,教师利用课前的“今日关注”环节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通过生动的案例教学和互动,增强大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大学生理论社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协会制作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展板、发放国家安全教育知识问答传单、开展“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人人可为”签名等系列活动。法医学院通过线上平台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人文与管理学院、法医学院等邀请律师为师生线上开展题为《牢记国家安全,防范刑事风险》《法医与法律》等普法讲座,护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拓宽师生法律思维,提高法律意识。

分领域开展教育活动(一)

分领域开展教育活动(二)

学校紧紧围绕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整合各种宣传资源,动员广大师生踊跃参与,营造了强大的舆论氛围,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为校园安全稳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束玉洁/文   各二级单位/供图   余结根、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