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4-23  浏览次数:35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9日晚,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讲活动,邀请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副书记、大学生反诈律师团常务理事徐权峰律师为师生作“牢记国家安全,防范刑事风险”线上讲座。此次活动由法学教研室联合学院团委举办,法学教研室主任高玉玲教授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教师和各年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宣讲现场(一)

徐权峰首先以一些热点事例为切入点,分析了当前国际和国内安全形势,重点从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观在刑法中的体现、总体国家安全观下大学生面临的刑事法律风险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讲解。宣讲过程中,徐权峰对相关刑法条文进行了阐释,通过以案释法,生动讲述了危害国家安全的具体行为类型,让同学们清晰认识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严重性;介绍了当代大学生在国家安全观视域下所面临的刑事风险,并就如何识别和防范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维护国家安全进行了详细分析和阐述。他强调,当代大学生应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践行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

宣讲现场(二)

筑牢法律之盾,守护家国之安。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与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宣讲结束之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学法、知法、守法,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助力国家安全盾牌坚不可摧。

(张露、刘思凡、刘雯/文  张宇婷、李晨/图  王军、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