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加强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46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3月23日上午,药学院在西辅楼3036会议室召开加强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会议。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军主持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省多糖药物研究中心等负责人参会。

会上,韩军首先向大家解读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行动。各教研室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总体要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抓好落实、注重细节、查缺补漏,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和安全检查工作,把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他要求各教研室会后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对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库房等重点危化品区域,以及危险化学品采购、储存、使用、处置等环节开展自查,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迅速整改,同时提出要加强危化品废弃物中转站的管理,尽快完善相关制度,切实保障危化品废弃物中转站的规范化运行。

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药学院实验室安全意识及责任意识,为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遏制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为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平稳地开展各项科研及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周思了/文、摄  吴林羽、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