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28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3月17日上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二)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副院长徐朝阳、文育锋,教务处、科研处、国有资产处、保卫处、药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廖圣宝主持。

会上,文育锋传达了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讲话精神。视频会上,钟登华总结分析了当前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对高质量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行动、健全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和2022年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做出了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要求。

徐朝阳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文件精神,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落实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责任,进一步细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明确各级安全责任;提升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能力,加强对涉及危化品人员相关安全知识和应急能力培养,提高安全意识;开展重点危化品区域和危化品各环节安全整治,重点对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和实验用品库房,以及危化品采购、储存、使用、处置等环节开展集中整治;建立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完善实验室安全设施,消除事故隐患,切实保障安全。

廖圣宝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摆在各相关工作的首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相互协调,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着力扫除盲区、消除漏洞;三要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切实盯紧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四要建立完善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健全实验室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保卫处、科研处、教务处、国有资产处、药学院在会上就实验室安全管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会议现场

(杨爱真/文、摄  黄锋、吴小婉/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