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一周治安播报(2022年3月7日至3月13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62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6486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32起。

发生交通事故1067起,其中,一般亡人交通事故3起,死亡3人;其他交通事故1064起,受伤117人,车损947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152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0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368人,查处行政案件81起。

3月9日,芜湖市公安局繁昌分局城关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虎。3月8日,该吴流窜至繁昌区繁阳镇某小区18号楼附近,盗窃受害人鲁某停放在此处的北京现代suv三元催化器一个,价值5000余元。3月10日,芜湖市公安局赭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于某。2021年12至2022年3月,该于在四川成都、芜湖市镜湖区等地通过拉人加微信的方式,向受害者发送兼职刷单的信息,诱使受害人进行兼职刷单,帮助以绰号“老虎”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实施诈骗行为,非法获利18万元。3月11日,芜湖市公安局官陡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蔡某栋。2018年7月,受害人仇某在微信上认识一名自称“邢晨”的女子,后二人确定恋爱关系。期间,该“邢晨”以开店、买衣服等各种理由骗取仇某共计47000余元。3月12日,芜湖市公安局三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施某玉。3月11日,该施流窜至芜湖市区三山公路街附近,盗窃受害人姚某停放在路边的电动三轮车一辆。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技术开锁、翻窗入室盗窃案件呈多发态势,警方提示:天气渐暖,技术开锁、翻窗入室盗窃案件呈上升的态势,请广大市民朋友加强物防,对厨房、卫生间等易于攀爬部位加装防盗窗;入户门用防盗系数更高的锁芯,夜间休息反锁大门,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以及贵重饰物,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小区物业加强对小区的巡逻和外来陌生人员的盘问登记。

(二)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多发,警方提示: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多发,以“网络兼职刷单”、“帮助炒股、炒期货”、“快递物流出问题”、“网上低息贷款”、“冒充领导或者朋友身份”、“杀猪盘”等多种形式对不特定人员实施网络诈骗。市民在开展网络经营、娱乐、消费、投资等活动时,一定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带有利益诱惑的网址、站点,也不要轻信所谓的投资理财专家、高级分析师,更不要将身份、银行卡、手机等个人隐私信息透露给他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