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一周治安播报(2022年2月28日至3月6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63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5968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25起。

发生交通事故1019起,其中,一般亡人交通事故4起,死亡4人;其他交通事故1015起,受伤110人,车损905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146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0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2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263人,查处行政案件100起。

3月1日,芜湖市公安局赭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沈某。2月23日、24日,该沈分别在我市镜湖区星隆国际公交站台、新百大厦优美滋门口盗窃他人电动车2辆,总价值约5000余元。3月3日,芜湖市公安局峨桥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骏、汪某云。1月30日,该2人在三山区龙湖街道某大酒店内因买单问题与酒店工作人员发生纠纷,后2人无故殴打该酒店工作人员,并肆意损坏酒店物品。3月5日,芜湖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陆某洋、刘某辉和顾某伟。2月14日,该3人流窜至我市镜湖区中和路附近,采用破坏门把手的方式进入胡某经营的某手机店,盗窃手机3部,共计价值约7000余元。3月6日,芜湖市公安局马塘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茆某林。2月4日,该茆流窜至我市弋江区某小区工地,顺手牵羊盗窃工地建材价值约6000余元。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扒窃案件多发,警方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们逛街、购物或菜场买菜时,尽量使用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方式,手机要握在手中,不要挂在胸前或者置于裤子口袋内;如果必须携带钱包,钱包内尽可能少的存放现金。乘坐车辆时,要将背包、挎包置于胸前视线可控范围内,切勿背在身后;坐在车上,将大件行李放在自己可以观察到的行李架或者地上,现金、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最大限度避免财物损失。

(二)本周我市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有所反弹,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尽量选用防盗系数较高的锁具,如果条件允许,可在家中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同时在防盗门口或窗口添加红外线报警器,起到震慑作用,外出或夜间必须反锁进户门。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金银首饰或者贵重物品,如必须存放在家中,要保持家中有人看管,或者存在位置固定的保险柜里,降低被盗的风险;物业、社区安保人员要加大巡控力度,对进出重要道口的可疑人员及时盘问登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