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联合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112

为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3月3日晚,保卫处党支部联合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举办治安安全与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分析讲座。讲座由弋江公安分局高校园区派出所副所长朱滦河主讲,并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共计观看人数4231人次。

近年来,诈骗案件屡见不鲜,网络诈骗的方式和类型复杂多变且具有很强迷惑性,防范诈骗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面对各类诈骗案件时普遍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的现象,朱警官通过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从警多年来的实践经验,认真梳理了近几年发生的真实案例,列举了刷单诈骗、冒充淘宝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多种诈骗类型,向现场师生分析了诈骗案件发生的主要方式和手段,并重点围绕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等提供了极具针对性地应对策略与方法。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让自己受益匪浅。学校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使安全教育入脑入心,积极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讲座主会场



讲座分会场(一)



讲座分会场(二)

(杨爱真/文 各学院/供图 黄锋、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