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39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与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3月3日,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对全校科研实验室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组长浦春教授带领下,深入到各学院科研实验室开展检查工作。通过现场查看和询问等方式,就前期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逐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并重点检查了危化品和易爆品的使用管理。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在安全隐患整改落实较好,安全隐患明显减少,总体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但仍有个别实验室仍然存在危险化学品出入库记录不规范、卫生状况杂乱等问题。督导组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和登记备案,并提出具体整改建议和要求。

督导组检查现场

科研实验室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基本载体和平台,其安全工作直接关系着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关系到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安全无小事,实验室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切实盯紧弱环节,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和问题,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王秀/文  柳春燕/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