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一周治安播报(2022年2月21日至2月27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54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6190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12起。

发生交通事故1106起,其中一般亡人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其他交通事故1104起,受伤128人,车损976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134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3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2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45人,查处行政案件89起。

2月21日,芜湖市公安局中山南路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伍某豪。2月19日凌晨,该伍窜至我市弋江区新时代商业街某便利店,采用钥匙开锁的方式进入该店,盗窃香烟等物总价值8000余元。2月22日,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综合打击队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才、于某军。1月5日,该2人在镜湖区金三角古玩市场以售卖假的和田玉对受害人吴某实施诈骗,损失金额10000元。2月25日,芜湖市公安局马塘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辉。2月19日,该王窜至弋江嘉园三期26幢附近,顺手牵羊盗走受害人东董某停放在楼下的摩托车一辆,价值15000余元。2月26日,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综合打击队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田。2月22日,该刘伙同他人在网上冒充镜湖区某公司法人和经理,骗取该公司财务转账538000元。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盗窃街面店案件时有发生,警方提示:商业网点的大门多为玻璃门,U型门锁,极易被犯罪分子破坏。经营业主尽量在玻璃门外加装卷闸门,选用质量好的大门锁具,提高被撬盗的难度;有条件的商户在店里安装红外报警器和视频监控,起到对犯罪分子的震慑作用。店内不要存放现金和价值贵重的物品,以免引起少数不法分子的觊觎。

(二)本周我市盗窃车内物品案件仍然多发,警方提示:请广大市民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管理的停车场、小区停车位内,且车内不要存放任何有价值的物品。如果必须停放在露天场所,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无人看管的路边、广场以及偏僻地段,可以停放在有视频监控的部位,给犯罪嫌疑人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降低车辆被撬砸的风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