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一周治安播报(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59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6400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78起。

发生交通事故2089起,未发现一般亡人交通事故,无人员死亡;其他交通事故2089起,受伤143人,车损1946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208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62人,查处行政案件11起。

1月31日,无为市公安局赫店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海。1月31日15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海因对赫店镇赫店社区童某建设自家院子导致过往车辆出行不方便一事不满,持斧头至童某家,将童某及其妻子邾某砍伤。2月5日,芜湖市公安局龙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刚、侯某伟和王某。2月1月晚,该3名嫌疑人在经开区香城湾小区附近主动搭讪受害人何某,并将何某约至龙山露营地,期间3人将何某灌醉,其中1人对何某实施。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技术开锁入室案件多发,警方提示:春节长假已经结束,各类案件会有所反弹,尤其是技术开锁和翻窗等流窜入室案件会有所增加,广大市民尽量选用防盗系数较高的锁具,如果条件允许,可在防盗门口或窗口安装红外线报警器,起到震慑作用,外出或夜间必须反锁进户门。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金银首饰或者贵重物品,如必须存放在家中,要保持家中有人看管,或者存在位置固定的保险柜里,降低被盗的风险;物业、社区安保人员要加大巡控力度,对进出重要道口的可疑人员及时盘问登记。

   (二)谨防工地财物的案件多发,警方提示:春节已过,各大建筑工地逐渐复工,工地管理不善,建筑材料随意堆放,工地建筑材料和员工宿舍案件可能会多发,各建筑企业要加大内部管理,堆放建筑材料的部位要加大人防、技防和物防,同时加强对员工宿舍的管理,提醒工人做好自我防范,保管好自身财物,降低被盗的风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