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一周治安播报(2022年1月17日至1月23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71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8602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47起。

发生交通事故1392起,其中,一般亡人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其他交通事故1390起,受伤172人,车损1218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140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5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202人,查处行政案件66起。

1月17日,芜湖市公安局峨桥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举。2021年12月19日至22日,该杨在我市三山区高岗埠京东路、龙湖街道中沟村委会区龙塘埂组附近,顺手牵羊他人鸡鸭鹅等家禽,总价值约5000余元。1月18日,芜湖市公安局高校园区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弗。1月14日19时许,受害人郑某在中央城财富街某足疗店泡澡,将一部价值9000元的手机存放在储物柜内并上锁,后该胡采用开锁的方式将手机盗走。1月19日,芜湖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文。1月19日2时许,该王伙同他人窜至芜湖市镜湖区中和路附近,采用撬锁的方式进入某手机维修店,手机2部,价值5000余元。1月21日,芜湖市公安局赭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明。2021年12月中旬至2022年1月21日,该徐多次在芜湖市镜湖区新工村的废旧的生铁下水管、钢筋及其他废旧金属,涉案总价值约4000元。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车内物品案件仍然高发,警方提示:新年将至,部分市民将烟、酒、茶等物品放置车内,方便走亲访友时拿取,但也给犯罪分子有机可乘,请广大市民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管理的停车场、小区停车位内,且车内不要存放任何有价值的物品。如果必须停放在露天场所,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无人看管的路边、广场以及偏僻地段,可以停放在有视频监控的部位,给犯罪嫌疑人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降低车辆被撬砸的风险。

   (二)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多发,警方提示: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高发,以“网络刷单”、“帮助炒股、炒期货”、“快递物流出问题”、“网上低息贷款”、“冒充领导或者朋友身份”、“杀猪盘”等多种形式对不特定人员实施网络诈骗。市民在开展网络经营、娱乐、消费、投资等活动时,一定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带有利益诱惑的网址、站点,也不要轻信所谓的投资理财专家、高级分析师,更不要将身份、银行卡、手机等个人隐私信息透露给他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