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一周治安播报(2021年11月22日至11月28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99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6360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44起。

发生交通事故1150起,其中一般亡人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一般交通事故1148起,受伤130人,车损1018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78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1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28人,查处行政案件60起。

11月23日,无为市公安局陡沟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申某华。11月10日23时许,该申伙同他人窜至陡沟镇凤凰桥社区王某承包的蟹塘,盗窃300余斤螃蟹,总价值约10000余元。11月25日,芜湖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今年6月15日,受害人熊某在网上认识嫌疑人郭某,9月2日,该郭以兼职刷单可以赚钱的方式骗取受害人熊某多次刷单122000元,无法提现。11月26日,芜湖市公安局赭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婷。10月28日14时许,该张在我市镜湖区星隆国际枫尚奥莱商场附近,顺手牵羊盗走受害人汪某停放在此处的爱玛电动车一辆,价值约2800元。11月26日,芜湖市公安局繁昌分局城关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云。11月25日5时许,该孙翻窗进入繁阳镇三元井某茶庄,盗窃茶叶、香烟等物,总价值约20000元。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扒窃案件发案有所反弹,警方提示:天气寒冷,广大市民衣着较厚,被扒窃时不易察觉,大家在逛街、购物或菜场买菜时,尽量使用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方式,手机要握在手中,不要挂在胸前或者置于裤子口袋内;如果必须携带钱包,钱包内尽可能少的存放现金。乘坐车辆时,要将背包、挎包置于胸前视线可控范围内,切勿背在身后;坐在车上,将大件行李放在自己可以观察到的行李架或者地上,现金、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最大限度避免财物损失。

(二)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多发,警方提示: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高发,以“网络兼职刷单”、“帮助炒股、炒期货”、“快递物流出问题”、“网上低息贷款”、“冒充领导或者朋友身份”、“杀猪盘”等多种形式对不特定人员实施网络诈骗。市民在开展网络经营、娱乐、消费、投资等活动时,一定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带有利益诱惑的网址、站点,也不要轻信所谓的投资理财专家、高级分析师,更不要将身份、银行卡、手机等个人隐私信息透露给他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