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一周治安播报(2021年11月8日至11月14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99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6258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21起。

发生交通事故1230起,其中,一般亡人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其他交通事故1228起,受伤203人,车损1025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106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6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2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52人,查处行政案件52起。

11月9日,芜湖市公安局赭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韦某生。8月1日至7日,该韦在我市镜湖区对某汽车租赁公司投放的15租赁汽车的三元催化器实施盗窃。11月9日,芜湖市公安局城东新区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平。11月8日19时许,该陈窜至鸠江区鸠江北路安徽工程大学桥南公交站台附近,盗窃受害人张某停放在此处的春风牌摩托车一辆,价值2万余元。11月9日,芜湖市公安局清水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保、石某侠。10月5日,该2人窜至鸠江区清水街道罗兰小镇附近,对污水管网工地内的各类建筑材料实施盗窃,损失总价值约2万元。11月12日,芜湖市公安局官陡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2020年10月3日,受害人曹某在某婚恋网站上认识犯罪嫌疑人刘某,刘某以恋爱为名骗取曹某信任,并指导曹某在某虚假平台投资赚钱,骗取曹某200余万元。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扒窃案件多发,警方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们逛街、购物或菜场买菜时,尽量使用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方式,手机要握在手中,不要挂在胸前或者置于裤子口袋内;如果必须携带钱包,钱包内尽可能少的存放现金。乘坐车辆时,要将背包、挎包置于胸前视线可控范围内,切勿背在身后;坐在车上,将大件行李放在自己可以观察到的行李架或者地上,现金、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最大限度避免财物损失。

(二)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多发,警方提示: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高发,以“网络兼职刷单”、“帮助炒股、炒期货”、“快递物流出问题”、“网上低息贷款”、“冒充领导或者朋友身份”、“杀猪盘”等多种形式对不特定人员实施网络诈骗。市民在开展网络经营、娱乐、消费、投资等活动时,一定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带有利益诱惑的网址、站点,也不要轻信所谓的投资理财专家、高级分析师,更不要将身份、银行卡、手机等个人隐私信息透露给他人。建议市民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实名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