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一周治安播报(2021年10月25日至10月31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96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6328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50起。

发生交通事故1054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4起,死亡4人,一般交通事故1050起,受伤131人,车损919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76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1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28人,查处行政案件57起。

10月27日,芜湖市公安局高校园区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乔某。10月24日,该乔在弋江区会展中心D馆某手机展区,趁受害人许某不备,将其放在展柜上的小米手机盗走,损失价值6400余元。10月26日,南陵县公安局弋江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10月15日,该王在网上以买卖二手电动车的方式,骗取南陵县弋江镇受害人许某微信转账4000余元。芜湖市公安局繁昌分局峨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奚某、葛某飞、戴某玲、邢某婷、许某民、胡某芬等26人。今年7月份,该团伙成员在抖音直播间,以虚假身份和他人恋爱,并以过生日、过七夕节等借口,骗取他人在直播间刷礼物,涉案价值40000余元。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多发,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尽量选用防盗系数较高的B级或超B级锁芯,如果条件允许,可在防盗门口或窗口安装红外线报警器,起到震慑作用,外出或夜间必须反锁进户门。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金银首饰或者贵重物品,如必须存放在家中,要保持家中有人看管,或者存在位置固定的保险柜里,降低被盗的风险;物业、社区安保人员要加大巡控力度,对进出重要道口的可疑人员及时盘问登记。

   (二)本周我市盗窃车内物品案件仍然多发,警方提示:请广大市民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管理的停车场、小区停车位内,且车内不要存放任何有价值的物品。如果必须停放在露天场所,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无人看管的路边、广场以及偏僻地段,可以停放在有视频监控的部位,给犯罪嫌疑人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降低车辆被撬砸的风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