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2022学年科研实验室安全督导工作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81

为加强我校科研实验室建设,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操作规程,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于近期对我校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针对各单位自查及前期报送的安全风险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复查,并对实验场所水电安全、消防安全、生物安全、实验室危险源管控、危化品使用储存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并随机抽查部分师生生物安全知识的培训和掌握情况。通过督查,实验室安全整改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各单位对实验室安全予以充分重视,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得到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日趋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有所提高。

今后,学校将继续跟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涉及实验室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进一步强化各相关单位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及责任意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遏制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平稳地开展各项科研工作。

督查现场

(马张庆/文  柳春燕/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