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5年11月2日至11月8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11-16  浏览次数:65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4789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65起。

发生交通事故174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5起,死亡5人,一般交通事故169起,受伤60人,车损110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20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8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9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207人,查处行政案件182起。

刑警支队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犯罪嫌疑人孙某交代其今年9月份以来,多次在三山区、鸠江区和经开区等地,采取撬窗、踹门等手段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繁昌县局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徐某、余某、程某、郑某。经审查,李某自20159月中旬以来,驾车接送徐某、余某盗窃家禽,后将家禽贩卖给程某、郑某销售。自20156月份以来共盗窃家禽作案达16起,盗窃农村家养的鸡、鸭近200只。赭麓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经审查,该张对其采取发布招工信息作饵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涉案金额20000余元。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双十一网购潮即将来临,针对网上购物诈骗,下面具体介绍常见网购诈骗方式,请广大市民朋友引以为戒:犯罪人员先行在淘宝、京东等网站上窃取被害人信息及订单详情,通过电话或QQ等网络通讯工具与被害人取得联系,借口支付宝出现故障需重新付款或退款,或卖家账号存在问题付款失败,或订单出现问题需重新订购等骗取信任,后取得被害人银行卡及支付宝信息以转走被害人网银账户内钱款;或骗取被害人登录钓鱼网站,远程获取被害人的网银卡号、密码、验证码,最终将钱转走。

(二)针对夜间技术开锁入室盗窃,警方提示:夜晚睡觉前务必从室内将钥匙反锁防盗门,并将钥匙与锁孔处于垂直状态,可减少被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风险。各小区保安应将进出小区陌生车辆进行认真登记,发现悬挂套牌、假牌要及时向110报警并密切监视其在小区的活动情况。如遇到犯罪分子作案,不要慌张,应记清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等,并迅速拔打110报警。同时搞好邻里关系,彼此之间相互照应;家里请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