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5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11-16  浏览次数:27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5005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70起。

发生交通事故180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6起,死亡6人,一般交通事故174起,受伤63人,车损112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29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4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65人,查处行政案件163起。

为认真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飓风行动”会议精神,净化辖区社会风气。近期,马塘派出所认真分析研判、周密部署,成功捣毁一处位于小区内的流动赌博窝点,共抓获涉赌人员21人。我局经侦支队经过开展大量工作,成功发起了安徽芜湖张某等人制售假冒品牌轴承案集群战役,并在河北、黑龙江、江苏、山东等省组织集中收网行动。此次行动共抓获张某等6名主犯,捣毁制假售假犯罪窝点11处,缴获假冒哈尔滨、瓦房店、NSK、SKF等国内外知名品牌轴承70余万套(件),各类假冒产品合格证、商标标识、包装材料等10万余件,电动机、喷码机等生产设备10余台,涉案总价值5000余万元,彻底打掉了一个涵盖生产加工、网络营销、线下批零、仓储运输的跨地域制售假冒品牌轴承犯罪链条。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夜间翻窗入室盗窃案件高发,警方提示:犯罪嫌疑人一般选择夜间作案,采取攀爬、翻窗等手段进入室内进行盗窃,盗窃目标多为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市民外出、夜间入睡时窗户一定要反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居民可在窗户上安装防盗护栏,起到阻拦小偷的效果。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这样很不安全,最好将现金存入银行;金银首饰、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最好放在卧室柜子或抽屉里,不要随意摆放在客厅。

 

(二)近期我市盗窃车内物品案件频发警方提示:车辆停放要选择在正规的停车场或公安交通等部门指定的有人看管的停车场,一时找不到停车场或者停车点的,在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下,尽量将车辆停放在人流相对较多的场所和路段,切忌在偏僻地段停放;离车后,应将车内贵重物品设法转移或作隐藏处理,切忌暴露在视线之内;不管在何种情况下,车主一定要养成离车后随手锁门的习惯,这是确保安全的首要条件,切不可麻痹大意,或者抱有侥幸心理,有条件的还应启动自动报警装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