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5年10月12日至10月18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11-16  浏览次数:83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5123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87起。

发生交通事故185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11起,死亡17人,一般交通事故174起,受伤65人,车损116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38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60人,查处行政案件149起。

赭山所抓获犯罪嫌疑人程某等2人,该2人对其于2015年9月2日凌晨在大富新村蒙面持刀抢劫受害人现金300元及手机1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赭麓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等2人,该2人对其于2015年9月10日在世纪花园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高校所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该王于2015年10月13日晚在第四人民医院护士更衣室盗窃包1只,内有现金300元、手机1部及现代轿车钥匙1把,同时将该辆轿车盗走,涉案价值10余万元。三山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邓某,该邓交待其于2015年10月13日在三山区好又多超市门口盗窃自行车篮内的钱包及手机1部,总价值2000余元。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技术性开锁盗窃案件多发,警方提示:广大市民要加强对技术开锁盗窃案件的重视和防范,养成良好的防盗意识,避免遭受财产损失。白天外出必须将门窗上锁,若是防盗门必须锁上保险锁。晚上入睡前,要检查家中的防盗门是否反锁,窗户是否锁扣。最好更换防盗性能更强的防盗锁。在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一些贵重物品也需分散存放。存折要设置密码,不要将存折与身份证等证件放在一起。

(二)本周我市提升信用卡额度电信诈骗案件多发,警方提示:本周我市发生多起以提升信用卡信誉度为名的电信诈骗,犯罪人员主要冒充光大银行、建设银行等中大型银行的信用卡总部人员,以提高信用卡额度为由,骗取受害人的信任,从其处获取受害人的银行卡号、背面的识别码、受害人手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等详细信息,同时在网上进行消费,实施诈骗。市民如需办理相关业务请到正规的银行部门按规范要求办理,更不要轻易将自己的身份信息等资料透露给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

    (三)警惕网络兼职电信诈骗,警方提示:市民在网上找兼职、找工作时一定要多留心。首先要找知名的招聘网站,不要轻易相信论坛或者QQ群内的招聘信息;其次在决定接受对方聘用之前要通过各种方式去求证,应聘中一旦碰到要求职者先支付现金的,应该果断放弃;最后,不要轻易泄露手机号、银行卡、身份证等个人信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