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5年9月28日至10月4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10-12  浏览次数:97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5637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82起。

发生交通事故171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4起,死亡4人,一般交通事故167起,受伤57人,车损110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23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0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4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07人,查处行政案件97起。

峨桥所抓获犯罪嫌疑人佘某,该佘对其自2015年7月份以来在峨桥街道及农贸市场等处盗窃电动车电瓶3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龙山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汪某,犯罪嫌疑人李某交待其于2015年5月份以来与他人合伙架设传奇游戏**并赢利,后因与其他传奇游戏**竞争,通过互联网购买“肉机”(中木马程序的傀儡计算机)70余个,并控制“肉机”数次对竞争对手服务器端口进行网络攻击,导致其无法正常运行。犯罪嫌疑人汪某对其控制和出售“肉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盗窃车内物品案件频发,警方提示:市民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不要将车辆乱停放;建议给汽车安装报警系统或者加装各类防盗锁,将方向盘、刹车、离合、档把等部位锁好;车辆的油箱盖、后备箱要盖好、锁好,不能图省事不锁油箱盖,给嫌疑人可乘之机;有些汽车本身装有电脑防盗系统,有的防盗识别码就贴在车内,车主买回汽车后,要将识别码拿回家妥善保存;车辆购买后要及时办理好各种手续,特别是要办理好保险手续;另外还要注意,贵重物品随人走,千万不要把汽车当作保险箱。

(二)国庆长假期间警惕车扒及商场购物扒窃,警方提示:车站不点钱,首饰项链放里边,以便防止扒手盯上你的财物;上车护手机,背包放胸前。在商场试衣服、餐厅等人多拥挤的地方留心你的包,尽量不要在外衣、裤子内放置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提防人多拥挤时注意力被转移。

(三)正值国庆长假期间,警方提示:市民离家外出时,哪怕时间很短,也要锁好房门、关好窗户。家住平房或楼房低层的住户,最好加装防护栏等防盗设施。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一旦发现可疑情况或家中被盗,应及时拨打110报警,同时保护好现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