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的工作方案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10-12  浏览次数:747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和省纪委《关于印发安徽省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标准和申报评审管理办法的通知》(皖纪发〔201312号)的要求,根据《皖南医学院关于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的实施意见》(校发〔200995号),从源头上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现结合学校实际,将近期我校廉政文化建设工作部署如下:

一、定期安排廉政知识学习内容。校党委、党总支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求每年安排两次反腐倡廉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法规制度的专题学习。

二、完善领导干部定期讲廉政党课制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负责同志、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每年应以理想信念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反腐倡廉法规制度以及廉政文化道德修养为重点内容讲一次廉政党课。

三、推进校园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逐步设定学校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标准,积极整合和挖掘校内外文化资源服务廉政文化建设,2014年建立2个校外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2个校内廉政文化示范点,支持、鼓励校内示范点申报和创建活动。

四、营造廉政文化教育氛围。在图书馆、东西辅楼、教学实验楼等显要位置悬挂廉政名言警句、党纪条规、警示标语、廉政图片等,积极发挥校园网、校报、广播等媒体的教育引导作用。

五、加强廉政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设立廉政文化活动室,建设专门的廉政文化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

六、开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大力表彰宣传先进人物事迹,用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相关人员收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旁听案件庭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以案明纪,警示教育。

七、开展内容活泼、形式新颖的校园廉政文化活动。组织开展廉政书画展、读书思廉讲堂、文化沙龙、廉政文化宣传晚会和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等师生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教育活动,寓廉洁勤政教育于文化活动之中。

八、健全廉政教育培训制度。在党校培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辅导员培训班、干部培训班等教育培训中,增加反腐倡廉和廉洁从政、从教、从医内容的教育,增强参学者廉洁自律意识。

九、拓展校园廉政文化影响领域。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在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指导“大学生廉洁文化研究协会”等学生团体组织开展工作。

十、加强廉政文化理论研究。适时举办廉洁从政理论研讨会、座谈会、专家报告会,经常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每年形成1-2篇具有一定质量的调研论文,通过一定方式汇集和奖励全校相关理论研究成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