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5年9月21日至9月27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9-30  浏览次数:79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5362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94起。

发生交通事故169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5起,死亡5人,一般交通事故164起,受伤65人,车损110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28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6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 53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28人,查处行政案件114起。

城东新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吉某等3人。经审查,该3人交代其于910日至916日,在我市鸠江区、弋江区等地实施入室盗窃20余起的犯罪事实。无为县局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郭某、褚某。经审讯,李某对其伙同赵某在无为县牛埠、洪巷、高沟、泥汊、襄安、鹤毛、刘渡、开城、陡沟等乡镇以及无为县周边巢湖市、含山县境内盗窃100余辆电瓶车的电瓶,并卖给收购废旧的郭某、褚某等人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滨江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钱某。该钱交代其于7月份以来,先后3次在扬子新村和兰纳泰国餐厅采取撞门入室的手段盗窃黄金首饰和现金,后将首饰出售的犯罪事实。弋矶山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葛某。经审查,该2人交代其在芜湖市盗窃电动车30余辆的犯罪事实。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针对节假日扒窃拎包案件高发趋势,警方提示:国庆长假,广大市民外出娱乐游玩时尽量不要在公共场合暴露钱款。在超市购物时,装钱的拎包勿放在车篮内;餐厅就餐时,椅背勿挂贵重物品;娱乐时,贵重物品勿远离自己的控制范围。外出乘坐公共汽车请先准备好坐车的零钱,尽量不要在公共场所翻弄钱包,以免引起扒手注意,尾随作案。在上公交车拥挤时应特别注意身边财物,上公交车后要特别注意身边挤来挤去、有位置不坐,贴靠于身边的可疑人员;在街头行走购物时,应注意不要过分暴露身上财物(如手机、皮夹等)。装有较多现金的包,应尽可能置挂身前并将包口紧贴身体。

(二)针对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频发警方提示:国庆长假很多市民朋友选择外出旅游,切记离家外出前,一定要关好门窗,即便出门片刻,也不要因为怕麻烦,将门虚掩或将窗户打开,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建议将大额现金存入银行,贵重物品放好锁牢,即便家中被盗,也能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另外,门窗加固对预防盗窃很重要,安装防盗门、防盗锁一定要选择质量好、安全系数高、信誉好的产品,有条件的可以选择安装报警器等电子科技防范产品。

(三)针对盗窃车内物品案件,警方提示:节假日市民朋友驾车外出,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切忌乱停乱放。离车后,应将车内贵重物品诸如手机、摄像机、照相机等随身携带,较大件的贵重物品切忌暴露在视线之内,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总之,防止汽车内物品被盗窃案件的发生,有车一族自身的防范意识至关重要。只有始终绷紧安全防范的弦,才能使犯罪分子无计可施,无机可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