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手打造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9-23  浏览次数:173

    近日,根据新生入学教育的统一安排,我校开展11场2015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讲座分别由校保卫处处长陈晓宏、治安科科长周黎明、高教园区派出所教导员鄂小雷、社区民警周英坤主讲。讲座通过对近年来发生在高教园区的真实案例分析,针对防盗窃、防诈骗、防传销、防邪教、防溺水、防人身伤害等方面,提醒2015级新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需要注意的安全知识和有效的应对措施,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交流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9月18日,根据《安徽省公安厅、教育厅、安徽省军区司令部关于将消防知识纳入军训活动的通知》(皖公通﹝2015﹞53号)文件要求,芜湖市公安消防支队王庭文、梁雁冰、罗沉雁、韩昱四位警官应邀来校,为我校2015级新生开展了6场消防安全知识专题教育讲座。讲座通过消防教育片、PPT、火灾视频、动漫等形式,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为学生详细讲解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和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正确报警、火场逃生、扑救初起火灾等技能要点,切实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对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我校2015级新生的安全知识,也提高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在场每一位刚入学的新同学深深地认识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我校“平安校园”的创建打下了基础,为学校的科学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基石。

点击查看原图

会场(一)

点击查看原图

会场(二)

点击查看原图

会场(三)

 

 (卢举纲/文  胡大海、卢举纲/摄   陈晓宏、张卉/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