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5年9月7日至9月13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9-15  浏览次数:63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5061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310起。

发生交通事故134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6起,死亡6人,一般交通事故128起,受伤44人,车损85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22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 47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26人,查处行政案件88起。

三山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汪某。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汪某交代其于96日凌晨,在三山区新联船厂盗割废旧电缆线百余米,涉案价值达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城东新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夏某。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夏某如实供述其自8月中旬至今,先后在师大附外城东分校、三友行政村、万春新苑等地,疯狂实施砸车盗窃案件27起,涉案价值数万元的犯罪事实。繁昌县局抓获犯罪嫌疑人俞某。经审查,俞某交代其于97日凌晨窜至繁昌县平铺镇新林村盗窃家禽30余只的犯罪事实。官陡所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该王交代其自20158月以来,在官陡所、城东所、湾里所、龙山所、赭麓所辖区内疯狂作案数十起,主要盗窃电瓶车、电瓶三轮车、燃油助力车的犯罪事实。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近期通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警方提示:9月份以来,我市通信网络诈骗多发,在发生的通信网络诈骗案件中,较为突出的有冒充QQ好友诈骗、网上购物诈骗、发布虚假信息(兑换银行卡积分等)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公安机关提示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工作生活中,注意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管不法分子使用什么花言巧语,都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不透露:巩固自己的心理防线,不要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核实。不转账: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要及时报案:万一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戚朋友被骗,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可直接拨打110,并提供骗子的账号和联系电话等详细情况,以便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

(二)针对我市盗窃家禽案件多发,警方提示:9月份以来,我市盗窃家禽案件多发,发案地点涉及繁昌、南陵、无为、鸠江等地,侵害对象均为农宅饲养的鸡、鸭等家禽。广大农户朋友首先要为家禽建造安全可靠的圈舍,最好安装牢固的门窗;往往较为简陋的鸡舍、鸭棚容易被犯罪分子盯上;选址要尽可能不远离住宅居室,以保证能听到或看到圈舍的情况为宜。一般应建在有院墙的庭院内;如外出家中无人时,不要忘记锁好院门及圈舍,并请邻居帮忙照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