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5年8月31日至9月6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9-15  浏览次数:107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5258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344起。

发生交通事故163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5起,死亡5人,一般交通事故158起,受伤56人,车损114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29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12人,查处行政案件105起。

刑警支队、赭山所抓获2名新疆籍犯罪嫌疑人,该2人于2015年9月1日晚在融汇中江广场公交车站扒窃受害人钱包1只,内有现金及首饰若干,总价值10000余元。繁昌县局抓获涉嫌贩毒犯罪嫌疑人郭某,该郭对其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南陵县局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该张于2015年9月3日在南陵县戴汇镇盗窃窗帘配件1批,价值3000余元。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砸车窃物案件高发,警方提示:车辆停放要选择在正规的停车场或有人看管的停车场,一时找不到停车场的,在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下,尽量将车辆停放在人流相对较多的场所和路段,切忌在偏僻地段停放。离车后,应将车内贵重物品随身携带,较大件的贵重物品应设法转移或作隐藏处理,切勿暴露在视线之内。不管在何种情况下,车主一定要养成离车后随手锁门的习惯,有条件的还应启动自动报警装置。

(二)本周我市以提升银行信用卡额度、积分兑换现金电信诈骗案件多发警方提示:犯罪人员主要冒充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中大型银行的信用卡总部人员,以提高信用卡额度或积分兑换现金为由,骗取受害人的信任,从其处获取受害人的银行卡号、背面的识别码、受害人手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等详细信息,同时在网上进行消费,实施诈骗。市民如需办理相关业务请到正规的银行部门按规范要求办理,更不要轻易将自己的身份信息等资料透露给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

(三)近日我市盗刷银行卡诈骗案件爆发,受害人都曾于8月下旬分别在香樟花园、香格里拉、奥韵康城门口的“鲁花”食用油促销摊点以较低的价格购买过食用油,当时对方不收现金,只提供刷卡消费。警方提示:市民应开通短信功能随时掌控资金变化,发现异样后立即报警。不要在一些小店或者路边临时摊点刷银行卡,POS机最好还是在大型商场使用。买单时不要将卡交给服务员一人去买单,服务员不会多刷你的钱,但有可能复制银行卡信息与密码,将其透露给不法分子。刷卡输入密码时,一定要注意遮挡,有心的人剽窃下你的密码就有可能掌握你的信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