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5年7月27日至8月2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8-28  浏览次数:77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5339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90起。

发生交通事故162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4起,死亡4人,一般交通事故158起,受伤55人,车损104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34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7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03人,查处行政案件122起。

滨江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姚某。犯罪嫌疑人朱某交代其于20156月至今,在中和路等处盗窃电动车和摩托车,作案10余起,并交由犯罪嫌疑人姚某销赃的犯罪事实。城东新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犯罪嫌疑人梁某供述其自今年3月份以来,在我市镜湖区、鸠江区攀爬入室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城东新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犯罪嫌疑人曹某供述其近一个月,在我市20多个小区疯狂盗窃电动车充电桩投币箱内硬币,涉案价值数万元。弋矶山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吉某、曲某。2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其于6月下旬以来多次往返芜湖与合肥之间,疯狂实施盗窃作案16起的犯罪事实。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撬砸汽车案件频发,警方提示:有车一族不要将车随意停放在住宅门口、单元楼梯口、娱乐场所门口或道路边,最好将车停放车库,或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在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下,尽量将车辆停放在人流相对较多的场所和路段,切忌在偏僻地段停放。离车后,应将车内贵重物品随身携带,较大件的贵重物品切忌暴露在视线之内,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如遇到可疑情况,立即拨打110报警。

(二)针对尾随两抢案件,警方提示:如遭遇抢劫、抢夺案件,要保持冷静,须首先确保自身人身安全,同时及时报警。背街背巷是“两抢”案件易发区域,夏夜独自行走尽量避免经过这些地方;前往银行存取大额现金或携带贵重物品出行时,最好有人陪同。怀疑被人尾随跟踪时,可突然改变行进路线,比如快速走过马路对面,或加快脚步往人多且明亮的地方跑,看是否真的有人尾随跟来,假如真有,应立即进入人多的公共场所暂避;也可以迅速拦出租车离开;或者就近寻找周边的警员、警车、治安巡防员、单位的保安门卫求助;紧急情况下边走边用手机拨打“110”报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