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5年7月20日至7月26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8-28  浏览次数:74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4782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95起。

发生交通事故163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5起,死亡5人,一般交通事故158起,受伤48人,车损111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22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2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9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54人,查处行政案件129起。

无为县局抓获犯罪嫌疑人凌某、黄某。20155月份,犯罪嫌疑人凌某邀约黄某到无为县姚沟镇某超市,采取技术性开锁的方式进入二楼室内,将保险柜盗走,涉案价值10余万元。弋江所抓获犯罪嫌疑人佘某、赵某。20154月至6月期间,佘某在南瑞小区、月河星城、港小区附近单独作案4次,伙同赵某作案2次,盗窃摩托车6辆。官陡所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沈某、郭某、周某、施某。5人分别对其各自非法控制计算机系统代人进行车驾考试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网吧盗窃手机案件频发,警方提示:很多年轻人在网吧上网累了就趴着睡觉,将手机、钱包等随手放在桌上,很容易让不法分子得手。一些通宵上网的朋友,身体疲惫,精神欠佳,容易受到犯罪分子的“特别关照”,所以要特别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广大学生朋友在网吧内不要只顾着打游戏、聊天,对在身边徘徊的人要有防范意识,让犯罪分子无处下手。一旦发现财物被盗后,要立即报警,以便警方通过网吧的视频监控录像,及时掌握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作案时间等信息,加大追回赃物的可能性。

(二)针对白日闯入室盗窃案件,警方提示:完善必要的防盗措施,尽量安装品牌可靠的防盗门,使用质量较高的防盗门锁;处理好邻里关系,邻居要守望相助,互相关照;假期尽量减少举家外出的次数;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存折要自设密码,存折及其它不常用的贵重财物,应放置在不易被发现的地方,并注意身份证和存折、银行卡等分开放置。

(三)针对夜间盗窃餐饮店、商铺案件,警方提示:夜间盗窃餐饮店,商铺案件较多集中于沿街的中小型店铺,这些店铺规模不大,往往较少使用技防设备,夜间关店后无人看守,易成为窃贼的目标。经济条件许可的店铺业主可采用与公安联网的报警器,或采用简易的报警装置。夜间店内应安排人值守,或与周边商家和物业管理部门联防互保。当日营业款及易携带的贵重物品应在关店时带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