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5年7月13日至7月19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8-28  浏览次数:163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5074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97起。

发生交通事故156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一般交通事故154起,受伤48人,车损103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22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4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0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27人,查处行政案件101起。

繁昌县局抓获犯罪嫌疑人薛某等2人。该2人自2015年6月份在芜湖市繁昌县、马鞍山市当涂县等地,寻找停放在老旧小区内的电动车,盗窃电动车电瓶。经初查,该2人在繁昌县盗窃电瓶8个,在当涂县盗窃电瓶12个。繁昌县局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等2人。该2人于2015年5月26日在繁昌县繁阳镇戴店村一村民家入室盗窃财物价值7500余元。“守护平安-夏秋行动”以来,芜湖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了一起“1040工程”特大组织传销案,将传销组织38名头目一举擒获。经审查,被抓获的传销头目来自我市传销体系内的四大体系,传销范围涵盖我市鸠江区、镜湖区、弋江区等区域,涉传人员涉及江苏、浙江、河北、四川等多个省份。参会人员系四大体系内所辖17个经理室及以上管理层成员,其中每个经理室控制20-29名不等的传销人员。所有被抓获人员均为传销组织经理以上级别,在组织内分别担任老总、大总管、自律总管、能力总管等职务。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镜湖区盗窃门面房案件频发,警方提示:请经营场所、沿街店铺业主保管好财物,尽量不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等,加强门窗等出入口防盗措施,时刻保持警惕;要注意可疑人员进出,保持戒备,尽量安装防盗报警装置,夜间应有人值守,现金及易携带的贵重物品随时转移。

(二)本周我市发生多起网络兼职诈骗案件,警方提示:市民在网上找兼职、找工作时一定要多留心。首先要找知名的招聘网站,不要轻易相信论坛或者QQ群内的招聘信息;其次在决定接受对方聘用之前要通过各种方式去求证,应聘中一旦碰到要求职者先支付现金的,应该果断放弃;最后,不要轻易泄露手机号、银行卡、身份证等个人信息。

(三)夏季谨防游泳池盗窃案件警方提示:近期,随着天气转好,我市气温逐渐回升,又逢暑假,去游泳池游泳人员增多,针对游泳池盗窃案件会有所上升。此类案件犯罪嫌疑人通常会扮作游泳者,趁受害者前去游泳之际,利用螺丝刀等工具撬开更衣柜或使用技术开锁手段打开更衣柜,盗取柜内的手机、手表、现金等财物。也有犯罪分子会瞄准游泳者放在泳池周围的衣物、皮包等,待游泳者下水之机,伺机下手。市民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前往游泳。如确有需要,贵重财物要尽量托付管理人员专门保管。对于放在泳池周边的个人物品,要做到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