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5级新生的一封信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8-28  浏览次数:246

亲爱的2015级同学们:

你们好!

衷心祝贺你们成功迈入大学的殿堂,真诚地欢迎你们加入皖南医学院这个大家庭,也期待你以青年人特有的勃勃朝气为皖医带来新的希望和骄傲!
保卫处作为学校的安全保卫部门,一直努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了你们新的学习生活有一个良好开端,为了你们的平安与安全,保卫处真诚提醒各位新同学:

1.入校后身边及宿舍内不要存放过多现金,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睡觉前和离开寝室时要锁在抽屉或箱(柜)内,到学校浴室洗澡不要带手机现金等,以免被盗。
2
.养成主动关好门窗的习惯,尤其是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一定要关好窗、锁好门,晚上睡觉前务必关好门窗,以防止小偷趁无人或熟睡之机入室盗窃。

3谨防面对面诈骗,常见的诈骗手段有:

1)冒充新生辅导员、班干部到学生公寓以收取班费、学生证考试证等证件工本费等为名诈骗新生钱财;

提示:入学报到时及时索要辅导员联系方式,遇到此类情况应向辅导员证实。

2)冒充迎新志愿者向新生推销手机卡,购买后发现不能使用的;指引新生低价购买劣质的床上用品甚至黑心棉;

提示:购买手机卡、床上用品请到学校指定地点(手机卡:一、二食堂广场;床上用品:12号教学楼门厅)或到正规营业点、商场购买。

3)到学生公寓以低折扣推销远程在线学习卡+超市购物卡套餐,后购买者发现学习卡不能使用,超市也系虚构;

提示:切勿贪图便宜上当受骗。

4)到学生公寓以勤工俭学为名,让学生为其做女红等手工品并许诺一定的酬金,收取学生押金后失去联系。

提示:无论对方以任何手段(包括身份证等)证明其身份收取押金,都不能缴纳。

5)以邮政代理公司等名义,向学生推荐英语学习报、期刊杂志,收取全年费用后,现场给一到两期报刊杂志后,此后再也不会邮寄任何报刊杂志。

提示:征订报刊杂志要到正规邮政营业点办理。

4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常见诈骗手段参见校保卫处网站:http://bwc.wnmc.edu.cn/ca/3f/c624a51775/page.htm

各位同学,安全问题关系到自己、家庭和社会,应该引起我们每个人的足够重视。开学后,学校有关部门将会组织各类安全教育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掌握安全防范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为您的精彩人生保驾护航。校园的安全工作需要大家的支持和配合,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来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
我们随时在您的身边,您有需要请及时联系我们!
校园报警电话:3932439

  

  

  

  

  

  

                                                               校保卫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