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期末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121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会议“八个一”要求,加强教学实验室日常管理,增强实验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实验室安全,6月23日下午,教务处组织人员对学校1-4号楼实验教学的危化品管理、生物安全管理、实验室和库房安全卫生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检查。

各检查组认真巡查了每栋实验楼,仔细查阅了各实验室的相关安全制度和试验记录,提醒实验人员水电气管理,务必做好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实验室管理人员也从实验教学运行和安全管理等方面与教务处工作人员作了沟通交流。

检查现场一

检查现场二

检查现场三

检查现场四

从四组人员现场检查结果来看,绝大多数实验室都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各类实验教学材料记录完整并及时归档,实验室和库房干净整洁,仪器设备安放规范整齐,危险化学品专项保管。对少数实验室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反馈并明确改进要求。

通过本次检查,强化了各实验室负责人的主体安全责任意识,对进一步提升实验教学和安全管理水平,对推动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胡赛丽/文  谢玉娣、罗芳、徐祎/摄  文育锋、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