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5年6月29日至7月5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7-07  浏览次数:131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5083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87起,比上周上升21.6%

发生交通事故158起,比上周上升7.5%,其中重大交通事故2起,死亡3人。一般交通事故156起,受伤44人,车损112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24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0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6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51人,查处行政案件143起。

高校园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于613日,翻窗进入弋江区中央城C区一户居民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清水所抓获涉嫌故意伤害的逃犯卞某。该卞对其在鸠江区军滩行政村故意伤害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龙山所抓获犯罪嫌疑人余某、何某、龙某、王某。经审查,该4人交待其在芜湖、南京、镇江、常州等地高档小区通过攀爬入室盗窃50余起的犯罪事实。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妇女带小孩趁隙盗窃商铺案件频发,警方提示:小型商铺营业人员较少,易成为犯罪人员侵害的目标,店铺内繁忙时段,应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必要时增加营业员;店员独自看店时,最好不要离开店铺,提高警惕;收银台抽屉应安置在外来人员不便接触的地方,同时店员自身的财物如手机、钱包等须妥善保管;一旦发生被盗应及时报警,并保存店内的视频监控资料,为警方侦查破案提供线索。

    (二)针对夜间翻窗入室盗窃,警方提示:请广大市民朋友外出或睡觉前关闭门窗,特别是阳台、厨房、卫生间的窗户,尤其是窗外有易于攀爬结构的居民户,夜间请务必锁好窗户;窗边摆放盆栽,不但美观,又给窃贼翻窗入室造成障碍,如果碰翻盆栽,会给屋主警示。贵重物品分散藏放,保险柜未必是安全的,它往往是窃贼的首选目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