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5年6月22日至6月28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7-07  浏览次数:91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4315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36起,比上周下降8.9%

发生交通事故147起,比上周上升5.8%,其中重大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特大交通事故1起,死亡12人,一般交通事故144起,受伤66人,车损105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18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4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2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47人,查处行政案件132起。

弋矶山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该马于2015年5月初至6月10日,先后在市区多地采取假借请客的名义,诈骗电动车10余起。清水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龙、杨某民。犯罪嫌疑人杨某龙自2015年以来,连续在我市弋江区、鸠江区、开发区盗窃货车柴油,并销赃给犯罪嫌疑人杨某民。无为县局抓获犯罪嫌疑人洪某、顾某。犯罪嫌疑人洪某交待其在繁昌县境内使用**发射毒针,盗窃狗10余起的犯罪事实,同时交待所盗狗均销赃给犯罪嫌疑人顾某。繁昌县局抓获犯罪嫌疑人吕某。该吕于2015年6月19日翻窗进入繁昌县孙村镇顺风村一村民家,在盗窃过程中被受害人发现,后将受害人打伤。繁昌县局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等2人,捣毁诈骗窝点1个,收缴作案电脑1台,作案手机2部及银行卡数张。经黄某等人流转的QQ诈骗赃款达100余万元。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翻窗入室盗窃案件多发,警方提示:夏季炎热,市民在晚上睡觉时,习惯开窗睡觉,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市民晚上睡觉时应关好窗户,反锁上大门,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财物应放置于睡觉的房间。低层住户有条件的应安装防盗网。居民家中尽量不存放大量现金、有价证券、贵重饰物等,且要养成反锁房门的好习惯。小区保安要加强夜间巡逻,对可疑人物应主动上前盘问。

(二)本周我市发生多起掉钱捡钱诈骗案件,警方提示:这类诈骗多先以丢钱包、手饰等贵重物品为诱饵,待受害人拾得后,再上前称物品为其所有或要求检查等,并采用调包、调物等手段,骗得受害人财物。因此,市民切记不要因贪小便宜而吃大亏,导致财物损失,应将拾到的物品交送派出所或拨打110报警。

(三)警惕冒充学校发布高(中)考成绩短信诈骗,警方提示:6月下旬是安徽省发布高(中)考成绩的时间点,骗子极有可能冒充学校采取发送短信的方式,谎称点击下载附件可查看孩子的成绩,趁机种植木马病毒套取受害人的网银、密码等,将卡内金额转走实施诈骗。市民不要轻信查询高(中)考成绩的短信,更不要点击所谓的链接,查询高(中)考成绩要通过官方网站,谨防被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