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5年6月15日至6月21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6-23  浏览次数:81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4825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59起,比上周下降8.2%

发生交通事故139起,比上周下降12.6%,其中重大交通事故2起,其余均为一般交通事故,死亡2人,受伤48人,车损89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18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6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0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81人,查处行政案件71起。

繁昌县局抓获犯罪嫌疑人桂某。该桂于2015610日晚,在繁昌县繁阳镇茶山村一村民家院内盗窃36只电动车电瓶。刑警支队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某。犯罪嫌疑人范某于1996年在北京务工期间,因纠纷持刀将被害人季某捅伤致死。镜湖分局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该陈于2015527日晚,在联盛广场盗窃摩托车1辆;并先后于20149月、10月盗窃2辆摩托车。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谨防尾随两抢案件,警方提示:如遭遇抢劫、抢夺案件,要保持冷静,机智应对,一定要首先确保自身的人身安全。同时,记住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作案车辆车型、牌号、逃跑路线等,及时报警。偏僻的小街小巷、乡村小道是“两抢”案件易发区域,经过这些地方时请加强警惕;前往银行存取大额现金或携带贵重物品出行时,最好有人陪同。往返途中尽量不要乘坐公交车或步行,避免长时间在外逗留;走路要走人行道,尽量靠路的右边走,随身携带的提包应向右斜跨,使飞车抢夺、抢劫的犯罪分子不容易接近作案;怀疑被人尾随跟踪时,可突然改变行进路线,比如快速走过马路对面,走“Z”字型路线,或加快脚步往人多且明亮的地方跑,看是否真的有人尾随跟来,假如真有,应立即进入人多的公共场所暂避;也可以迅速拦出租车离开;或者就近寻找周边的警员、警车、治安巡防员、单位的保安门卫求助;紧急情况下边走边用手机拨打“110”报警。

(二)针对夜间砸车案件,警方提示:广大车主停车时应尽量选择正规停车场,避免将车辆停放在偏僻路段;在离开时务必锁好门窗,不要在车内放置现金、手机、相机、皮包、金银首饰及贵重物品,能够随身带走的贵重物品尽可能带走,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