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5年6月1日至6月7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6-18  浏览次数:158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5056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65起,比上周下降20.2%

发生交通事故146起,比上周上升1.4%,其中重大交通事故3起,死亡3人,一般交通事故143起,受伤45人,车损100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21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0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8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46人,查处行政案件156起。

湾里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该刘于66日晚,在镜湖区银湖北路长江大桥路段附近抢劫现金数百元及银行卡等财物。赭麓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杭某。该杭交代其在本市盗窃电动车、燃油助力车10余起的犯罪事实。三山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陈某、王某。3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其自今年1月以来,利用王某在格力公司工作的优势,通过内外勾结,伙同陈某、张某二人在三山区格力公司厂区及其附近盗窃电动车5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龙山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某、陈某某。该二人对其于4月下旬,窜入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美的工业园仓库盗窃铜糠(案值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近期,我市陆续发生多起以订机票为由的诈骗案件下面介绍两类主要的作案手段,请广大市民朋友引以为戒。一是从非法渠道获取报警人订购机票的信息,以发短信形式告知报警人因机械故障等客观原因机票要改签,要求在ATM机上进行操作,趁机将银行卡内的钱转走;二是犯罪人员制作钓鱼网站,以较低的价格吸引乘客,当报警人在网上进行交易时登陆的是虚假交易平台,在转账时钱便转至犯罪人员的账户内。请市民朋友们在网上购买机票时,不要贪图便宜,在代购点购买,订票、办理退票业务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票务机构,不要被400700800950等开头的貌似企业客服专用号的联系电话所蒙蔽,避免上当受骗。

(二)谨防飞车抢夺案件,警方提示如下:夏季来临,女性朋友往往爱佩戴贵重首饰,容易成为飞车抢夺的目标,最好尽量做到不使财物外露。另外挎包切忌单肩挎,最好采取左肩右挎或右肩左挎等方式,让不法分子无从下手。背街背巷是不法分子伺机抢夺的首选之地,晚间单身行人步行尽量避免背街背巷,如发现有人尾随或窥视,千万不要紧张,可突然改变原定路线朝有人、有灯光的地方快步走,让不法分子胆怯而放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