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多部门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140

为进一步落实《安徽省教育厅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21〕2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5月7日,由保卫处、科研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校教学、科研实验室(中心)安全管理及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工作布置会现场

检查组分为两组,一组对1-3号实验楼重点教研室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另一组对4号实验楼和逸夫科技楼进行检查。检查组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对应条款要求,查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安全教育和操作规范培训、基础安全、化学安全、生物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实验室废弃物处理以及应急预案与应急能力建设情况,着重督查各单位“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情况,重点对危化品的存放、管理、操作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提出整改意见。检查组要求,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把人身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施行安全准入制度,用好实验室准入考试平台,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让安全意识入心入耳入脑。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各单位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安全意识,形成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做到警钟长鸣,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检查现场

(王秀、郭志远/文  郭志远/摄  艾东、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