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221

没有国家的安全,人民幸福安宁的生活就没有保障。在今年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前夕,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保卫处于4月13日晚邀请芜湖市国家安全局的专家来校给滨江校区部分师生作《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形势分析》的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在讲座中,市国安局专家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的相关知识,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防止西方意识形态渗透和反间防谍;如何自觉抵御渗透,有效维护国家安全的建议和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他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鲜活案例向在场学生介绍了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主要威胁,希望师生能够自觉践行国家安全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意识转化为公民的自觉行动,最大限度压缩隐蔽敌人的活动空间。他提出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与义务,希望在工作中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国家安全等部门的相关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牢固的安全保障。

本次讲座,是我校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国家安全方面专家的宣讲授课,我校师生对国际局势与国家安全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专题讲座的内容,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学法、懂法、守法,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周志成/文  黄锋、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