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一周治安播报(2021年3月29日至4月4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158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6058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98起。

发生交通事故1160起,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般交通事故1160起,受伤126人,车损1034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50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9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1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49人,查处行政案件80起。

3月29日,无为市公安局石涧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龙、刘某。当日,该2人在无为市石涧镇黄埠行政村附近的圩梗上,将停放在此处的挖掘机油箱内的柴油盗走。3月30日,芜湖市公安局中山南路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河、池某炬。2月28日至31日,该2人在网上以下载某APP炒外汇赚钱的方式,骗取受害人李某10万元。4月1日,芜湖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钱某平。3月4日凌晨,该钱窜至步行街附近某酒店大堂,乘受害人万某熟睡之际,盗窃iPhoneXR手机一部。4月2日,芜湖市公安局赭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今年1月2日,镜湖区受害人孙某在微信上添加好友,对方以刷单可以赚钱佣金的方式,骗取孙某下载某APP,并称充值买大小可以赚钱。后受害人多次充值,无法提现,共计被骗10.3万元。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网络裸聊敲诈勒索案件多发,警方提示:广大网民在网上开展网络娱乐、消费等活动时,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上网,对不明对象发来的诱惑性、挑逗性信息坚决予以抵制,做到洁身自好;同时,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下载、不注册不明人员发来的网址、网页和链接地址,不给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一旦遭遇敲诈勒索,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切忌私自向犯罪分子转钱。

(二)本周我市盗窃三车案件多发,警方提示:犯罪分子多选择老旧开放式小区及繁华路段无人看守的路边停车场所为作案地点,以开锁、撬锁、顺手牵羊推车等方式实施盗窃。请广大市民朋友无论外出还是回家,都要将车辆锁好后停放在车棚内或有人看管的停放点,最大限度降低车辆被盗的风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