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一周治安播报(2021年3月22日至3月28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115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4726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52起。

发生交通事故895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1起,死亡1人,一般交通事故894起,受伤92人,车损802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80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9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61人,查处行政案件83起。

3月25日,芜湖市公安局汤沟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某奇。2020年11月13日至15月,该范以投资某网上平台可以获得高额利润为饵,骗取鸠江区程某先后转账34万元。3月25日,芜湖市公安局白茆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华、李某阳和李某军。2020年9月15日,该团伙成员以网上贷款被冻结需解冻为由,骗取受害人赵某转账4万余元。3月26日,芜湖市公安局湾沚分局东湖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后某恩。2020年11月27日以来,该后在湾沚区湾沚镇某在建工地,多次通过拉电闸、破坏工地围挡、变压器围栏等方式阻碍工地施工。3月27日,芜湖市公安局东门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奚某身。3月26日凌晨,该奚以找人为借口,敲开镜湖区万达二期5栋住户秦某的家门,后乘秦某不备,抢夺其手机一部,价值3700元。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网络裸聊敲诈勒索案件多发,警方提示:广大网民在网上开展网络娱乐、消费等活动时,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上网,对不明对象发来的诱惑性、挑逗性信息坚决予以抵制,做到洁身自好;同时,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下载、不注册不明人员发来的网址、网页和链接地址,不给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一旦遭遇敲诈勒索,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切忌私自向犯罪分子转钱。

(二)本周我市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仍然多发,警方提示:随着天气渐渐转暖,人员流动加大,技术开锁、翻窗入室等盗窃案件呈上升的态势,请广大市民朋友加强物防,对厨房、卫生间等易于攀爬部位加装防盗窗,入户门用防盗系数更高的锁芯,夜间休息反锁大门,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以及贵重饰物,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小区物业加强对小区的巡逻和外来陌生人员的盘问登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