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一周治安播报(2021年3月15日至3月21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172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3664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85起。

发生交通事故914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一般交通事故912起,受伤81人,车损831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44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92人,查处行政案件63起。

3月17日,芜湖市公安局赭麓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万某进。3月13日,该万在镜湖区万达对面的温州商贸城轻轨建设工地,盗窃1吨重的钢筋,价值约5000元。3月17日,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弋江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韩某春、谢某新。2021年3月2日凌晨,华某等人在弋江区瑞东园商业街牛杂馆内因琐事与他人发生争执,继而发生打斗,后对方邀集韩某春、谢某新等人将华某等人打伤。3月19日,芜湖市公安局马塘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丁某志。2020年12月13日,该丁在柏庄时代广场金街燕某服装店门前盗窃他人电动车一辆,价值3000元。3月20日,无为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抓获犯罪嫌疑人任某阳、吴某金、邱某飞。2018年至2019年期间,该3人在无为经营东闸口医院时,利用欺诈手段,向农村居民进行虚假宣传,利用村民的身份信息,制作虚假住院材料,虚报医疗费用,骗取新农合基金。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高发,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尽量选用防盗系数较高的B级或超B级锁芯,如果条件允许,可在防盗门外和窗口安装红外线报警装置,起到震慑作用,外出或夜间必须反锁进户门。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金银首饰或者贵重物品,如必须存放在家中,要保持家中有人看管,或者存在位置固定的保险柜里,降低被盗的风险;物业、社区安保人员要加大巡控力度,对进出重要道口的可疑人员及时盘问登记。

(二)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高发,警方提示: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高发,以“网络兼职刷单”、“帮助炒股、炒期货”、“快递物流出问题”、“网上低息贷款”、“冒充领导或者朋友身份”、“杀猪盘”等多种形式对不特定人员实施网络诈骗。市民在开展网络经营、娱乐、消费、投资等活动时,一定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带有利益诱惑的网址、站点,也不要轻信所谓的投资理财专家、高级分析师,更不要将身份、银行卡、手机等个人隐私信息透露给他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