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一周治安播报(2021年3月8日至3月14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265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4080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61起。

发生交通事故947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一般交通事故945起,受伤90人,车损855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54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6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5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246人,查处行政案件50起。

3月8日,芜湖市公安局汤沟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易某。易某于1月2在鸠江区汤沟镇束祖玲移动代办点撬门入室盗窃现金及手机。3月8日,芜湖市公安局赭麓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杰、国某刚。2月2日,李某杰、国某刚窜至芜湖市汀苑小区旁边的变电所路旁,盗窃一辆起亚智跑汽车的三元催化器。3月9日,芜湖市公安局湾里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宝。该马某宝于2月24日在鸠江区齐落山路沿线盗窃多家沿街商铺。3月11日,芜湖市公安局中山南路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杜某。2020年9月23日,杜某在弋江区新时代商业街7幢2单元楼下楼梯间盗窃一辆电瓶车。3月11日,鸠江分局综合打击队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金。周某金于2017年8月18日利用一款微信投资公众号“佰赢微通”诈骗何芳芳投资款9万元。3月12日,芜湖市公安局赭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2月21日,孙某在镜湖区星隆国际城优美滋蛋糕店门口盗窃一辆电动车,价值3000元。3月13日,芜湖市公安局赭麓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申某、徐某江。3月9日,申某、徐某江在镜湖区欧亚达对面的轻轨站工地东北角盗窃建筑材料:工字钢约20条、预埋件约1吨,指型板约10套。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盗窃车内物品案件多发,警方提示:请广大市民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管理的停车场、小区停车位内,且车内不要存放任何有价值的物品。如果必须停放在露天场所,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无人看管的路边、广场以及偏僻地段,可以停放在有视频监控的部位,给犯罪嫌疑人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降低车辆被撬砸的风险。

(二)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高发,警方提示: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仍然高发,以“网络兼职刷单”、“帮助炒股、炒期货”、“快递物流出问题”、“网上低息贷款”、“冒充领导或者朋友身份”、“杀猪盘”等多种形式对不特定人员实施网络诈骗。市民在开展网络经营、娱乐、消费、投资等活动时,一定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带有利益诱惑的网址、站点,也不要轻信所谓的投资理财专家、高级分析师,更不要将身份、银行卡、手机等个人隐私信息透露给他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