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一周治安播报(2021年3月1日至3月7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183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3792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17起。

发生交通事故1014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一般交通事故1012起,受伤98人,车损914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60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7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8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78人,查处行政案件44起。

3月1日,芜湖市公安局龙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浩、苗某静。2020年10月31日,该2人在网上以交易游戏账号需充值转账为由,骗取受害人苗某转账24000余元。3月2日,无为市公安局牛埠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军。2019年7月份,该何伙同马某、许某祥、汪某宏、李某、洪某鹏和朱某征等人在网络上假扮老师进行诈骗,诈骗金额数千元。3月4日,芜湖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政。3月4日6时许,该王将刚认识的女性朋友董某带至镜湖区新芜路附近某酒店,实施强奸未遂。3月6日,芜湖市公安局湾沚分局三元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曾某。2020年8月28日8时许,该曾伙同他人在网上以贷款过程中账号错误,需缴纳解冻费为由,骗取受害人吴某转账145000元。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近期我市网络兼职诈骗案件持续发生,警方提示:犯罪嫌疑人通过多种渠道发布招聘网络兼职广告,通过给虚拟网店刷信誉为名给予高额报酬。在初次小额刷单成功给予小额回报后,利用各种理由让被害人多次刷单,并不返还货款,由此骗取钱财。市民在网上找兼职、找工作时一定要多留心。要找知名的招聘网站,不要轻易相信QQ群、微信群以及各类聊天软件内所谓朋友的招聘信息;在决定接受对方聘用之前要通过各种方式去求证,应聘中一旦碰到要求职者先支付现金的,应该果断放弃;更不要轻易泄露手机号、银行卡、身份证等个人信息。

(二)本周我市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多发,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尽量选用防盗系数较高的B级或超B级锁芯,如果条件允许,可在防盗门口或窗口安装红外线报警器,起到震慑作用,外出或夜间必须反锁进户门。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金银首饰或者贵重物品,如必须存放在家中,要保持家中有人看管,或者存在位置固定的保险柜里,降低被盗的风险;物业、社区安保人员要加大巡控力度,对进出重要道口的可疑人员及时盘问登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