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5年5月18日至5月24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5-28  浏览次数:181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4853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70起,比上周下降1.5%。
    发生交通事故155起,比上周下降12.9%,其中重大交通事故3起,死亡3人,一般交通事故152起,受伤49人,车损103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36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6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36人,查处行政案件138 起。
    三山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闫某、申某。该3人于2014年11月期间,多次在夜间进入三山区新兴铸管厂盗窃各类贵重金属,涉案价值达20余万元。清水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席某。该席对其于2014年5月26日,在常州天宁区盗窃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繁昌县局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该杨对其于2013年1月27日在贵州省丹寨县汤某家盗窃存折,取走25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东门所携手刑警支队抓获犯罪嫌疑人贾某。犯罪嫌疑人贾某如实供述其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通过翻墙、溜门等手段入室盗窃6起的犯罪事实,涉案财物价值6000余元。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针对商铺趁隙盗窃案件,警方提示:商铺经营户应提高警惕,适当增加繁忙时段看店人手,业主们须保管好随身携带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收银柜要随时锁好,店内应安装高清晰的视频监控,如发生案件可为警方提供线索。一旦遇有多人在店内购物的情况,要有防范意识,不要被分散注意力,谨防被盗。
    (二)针对夜间撬盗门面房案件,警方提示:商家须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店内不要放置大量的现金过夜,门窗要加固,商铺应安装视频监控等设备,有条件的店铺可采用与公安联网的报警器,或采用简易的报警装置,夜间最好安排人值守,或与周边商家和物业管理部门联防互保,相互照应。当日易携带的贵重物品应在关店时带走。
    (三)针对白天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警方提示:尽量选用质量好的防盗锁,能最大限度延长技术性开锁时间,提高窃贼作案风险;许多市民朋友常常嫌反锁房门麻烦,但反锁房门却是最经济、最简单的防盗方式;除了物防,更重要的是人防,每天早晚记得检查门窗,让不法分子无可乘之机;社区物管规范的小区监管,也能有效地预防盗窃案发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