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256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督促高等学校落实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12月24日,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对全校科研实验室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在组长浦春教授带领下,深入到各学院科研实验室开展检查工作。通过资料调阅、现场查看和询问等方式,对各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危化品和易爆品采购入库及使用管理、生物安全及废弃物处置、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等重点内容,逐条进行检查。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发现,各实验室在安全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基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个别实验室仍然存在危险化学品使用台账不全、危险化学品专用储存柜不及时上锁等问题。督导组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和登记备案,并明确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

督导组检查现场

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学校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监管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推动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科学化和制度化,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为我校教学科研人员创造安全绿色的工作环境。

    (陈燕、范佳丽/文  周鸿铭/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