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5-20  浏览次数:77

5月18日晚,护理学院联合学生处在赭麓校区4号教学楼7楼报告厅开展校园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保卫处陈晓宏处长主讲,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爱侠主持,2012级本科和2013级本科班长、寝室长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陈晓宏处长从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人身伤害、防网络危害、心理安全六个方面阐述了近期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重点,其中防火防盗和防诈骗是重中之重。陈处长以案例的形式向大家说明了火灾的危险性,他告诉学生校园火灾现象主要是由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造成的,希望同学们千万不要使用违规电器,并且发现有同学使用要及时制止和汇报。随后陈处长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校近期发生的几起盗窃案和诈骗案,提醒同学们加强防盗防骗意识。陈处长从学生身边的案例出发,从学生忽略的小事入手,生动的讲解让在场的同学们深深地认识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也对平时自己忽视的安全隐患有了新的认识。最后王爱侠院长重申了加强自我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参会的学生干部们能将今天的讲座内容如实地传达给每位同学,力求人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校园安全教育讲座,极大地提高了护理学院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对校园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同学们获得了如何防范的技能。护理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工作,维护全院师生的公共利益,关爱生命,给生命加一道安全防线。

(来源:校园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