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一周治安播报(2015年5月11日至5月17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5-19  浏览次数:226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4855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74起,比上周下降13%

发生交通事故178起,比上周上升22.8%,其中重大交通事故5起,死亡5人,一般交通事故173起,受伤56人,车损120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29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4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78人,查处行政案件162起。

荆方所抓获犯罪嫌疑人谈某。该谈对其于2015510日晚携带刀具在方村街道天城村一村民家入室盗窃,被发现后为逃跑而持刀威胁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火龙岗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吕某等2人。2人自20153月份以来,在浅湾小区临时便民点盗窃门面房4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中山南路所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该何于2013526日在新时代商业街某网吧上网时,乘受害人睡着之机,盗窃手机1部。龙山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鲁某。该鲁对其于2015年以来先后在芜湖市开发区、鸠江区等地盗窃大货车财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南陵县局抓获犯罪嫌疑人袁某。该袁自20153月份以来,在南陵县城区盗窃作案20余起,盗窃电动车21辆、电动三轮车3辆,涉案价值6万元。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近期我市技术性开锁盗窃案件频发,警方提示: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折不要与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放在一起;出门务必反锁防盗门,夜晚睡觉前务必从室内将钥匙反锁防盗门,并将钥匙与锁孔处于垂直状态,可减少被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风险;其次,要在入户大门外加装防盗性能好的防盗门锁。

(二)本周我市通信网络诈骗多发主要手段有冒充公检法诈骗、网上购物诈骗等。市民在遇有类似情况时一定要仔细甄别,谨防上当受骗。

1冒充公检法诈骗。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作案人多利用改号器将显示号码改为警方的号码,获取受害人信任。警方不会通过电话的方式让其汇款,市民遇到此类电话要其汇款时应该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如有疑虑可拔打本地110咨询。

2网购诈骗。犯罪人员先行在淘宝网等网站上窃取消费者信息及订单详情,再以支付宝出现故障需重新付款或退款;或者以订单出现问题需重新订购等方式,借机取得消费者的银行卡及支付宝信息,最终将钱转走。消费者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在进行网上购物过程中,要充分了解订货方法和收费方式,核实经营者的身份;对于借口支付系统升级,需要重新付款,让消费者按照其指示在银行ATM机上操作,或者要求提交帐号、密码、身份证号时,一定要反复检查确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