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联合保卫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教育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5-08  浏览次数:63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消防意识,有效增强同学们在火灾意外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临床医学院联合保卫处于411日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教育活动。

 上午10:001303教室举办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拉开了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的帷幕。讲座特邀芜湖市消防支队王庭文警官主讲,保卫处卢举纲老师主持,2014级各班学生代表全程参与。讲座上,王庭文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各地近年来频繁发生的火灾事故,以及带来的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严重的人员伤亡。一起起骇人听闻的事件,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照片,无不给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提醒他们深刻认识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王警官还结合消防制度和规定,对如何树立消防意识,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结束后保卫处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疏散演练,让同学们亲自体验,当危险来临时,如何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以及如何临危不乱、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的空旷场所。随后,在学校逸夫楼广场,保卫处卢老师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指导同学们实战演练,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根据风向等,快速有效扑灭火源。这些积极的互动体验无不让大家收益匪浅,感悟颇深。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是临床医学院“医路导航”系列活动之二,通过系统专业的知识介绍,以及疏散、灭火演练的亲身体验,不仅让同学们懂得了火灾的预防方法,学会了如何在火灾发生时理性地进行逃生和救援,更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许佳琪/文   吴亚魁/摄   崔晓霞、张卉/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