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成功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283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19〕38号)文件和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保障我院科研教学实验室工作有序进行,7月5日下午,药学院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张小俊教授和我校保卫处副处长艾东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讲座在逸夫科技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药学院副院长年四辉主持会议,我院实验室和科研机构负责人、研究生、实验室本科生等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培训会上,张小俊作了题为“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报告,他结合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平时教学科研积累的经验,用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为引例,以实验室安全无小事为主线,详细阐述了实验室常见安全问题、管理规范、预防措施和注意事项等。  

随后艾东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报告,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近期全国发生的几起安全事件出发,强调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他表示安全的态度决定安全的行为,安全的行为形成安全的习惯,并重点讲述了消防安全。最后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演练。

报告现场(一)  

报告现场(二)  

消防演练

安全工作是做好其他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是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和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的重要举措。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帮助我院师生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进一步强化了实验室责任人安全红线和安全管理意识,有利于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和预防措施。

(张叶明/文、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05